close

   昨天是擺攤的第2天,遇上好天氣,內心很期待生意能夠大大提升,結果在正職工作快下班之際,老公傳來短訊:X,今天不能準時下班......其實我真的是三條線,因為這意味著我要接雙醬下課,然後還要趕去擺攤,心想這樣一定超過六點,會錯過下班的人潮,於是趕緊打電話給救火隊(我的媽媽), 請他幫我接咪醬下課,我接完啾咕醬趕去擺攤,其實心裡真的有一點點心酸,覺得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麻累,白天工作好好做,安逸生活不過,晚上找自己麻煩,不過這念頭出現不久,因為我到攤子上就瘋狂的擺攤,看到客人上門我的攤位都還沒擺好,就沒心思多想什麼了。

    好天氣外加正值下班,人潮不是蓋的,有幾組客人靠過來,我便告知要等五分鐘左右,有的客人說等下回來買,有的客人因為要趕車所以無法等,所以上班族創業真的要想一下,因為下班時間會錯過一些學生族群會損失不少唷,創業這二天也遇到不少窩心的事,例如我們是擺在美廉社的前方,偶爾會跟美廉社的夫妻聊天,他們比我們早快二個月加盟美廉社,我們年紀相近,一起聊天互相加油打氣,被感溫心,真的很謝謝一路上來自四面八方的鼓勵,當然看笑話的也是有啦,不過就當他是逆向貴人就是了,笑一笑過去就好,畢竟人生是自己的,對自己負責就好。

    創業路很辛苦,但遇到客人的回購就覺得被肯定了,我覺得這是比賺錢更重要的事,因為小夫妻是第一次創業,開業當天有的地瓜球火力沒拿捏準確,乍看很膨很漂亮,哪知一上鍋全消氣,對客戶很不好意思, 不過大家知道我們是第一次創業給了我們很大的空間,印象中第一天有一位客人先買了50元,後來又來買100雙醬爸問了客戶有什麼建議嗎??客人笑笑的說有些焦掉了,哈哈,我們也尷尬的笑了笑,說聲我們還改進,謝謝他的支持,有的客人還會說不用袋子,不用竹籤可以省點成本,真想對大家說,你們人怎麼那麻好啦,而且很環保耶,第二天遇到一個妹妹,我才擺攤他就來買,請他等一下他說等等來,結果五分鐘後妹妹出現買了50元,不到10分鐘又出現買了一百元,問他說都你吃的嗎??結果他說因為岡剛媽媽都沒吃到,所以又給他一百元來買,看著妹妹臉上的笑容,我也覺得開心,創業之後會因為小事而感到滿足,我想這些是創業後的附加價值.

    收攤前我們會先備足一百元的量,邊收攤,剛好昨天收攤時沒賣出去,拿了部份跟美廉社的夫妻分享外,老公突然提議可以拿去分送街友,剛好距離我們不遠的車站有一些街友,結果老公自行前往,結果不久我的電話響了,想說什麼事,結果是老公沒辦法鼓起勇氣分送地瓜球給街友,打電話給我,我就說你就找一個整袋拿去說,這是我們做生意的請你們吃就好,結果老公回來說看到一個街友丫伯在啃麵包,於是拿過去送他吃,街友丫伯跟他說他正在吃別人送的麵包,還很客氣的跟老公說了聲謝謝,回來後老公說做善事感覺真的蠻好的,其實上班族雖然光鮮亮麗但私下有交集的有多少,通常都是表面來去,人前握握手,背後就下毒手了,慢慢從創業中找到價值 ^^

        文末附上一張客人打卡拍的照片,發現全家人一起努力打拚的感覺也蠻不錯的,開幕期間公開拍照+打卡享買3送1的優惠


 

香香地瓜球汐止店:新北市汐止市和平街46巷6號美廉社前方

arrow
arrow

    粿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