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 

     一直以來都是為老闆工作,不知曾幾何時開始有了想"創業"的念頭,在沒有金援下只能靠自己正職工作開始存本金,隨著來到而立之年想創業的慾望更加強烈,之前本來想跟幾個要好的姐妹一起創業,天馬行空的想著我們各自的專長,我們聚在一起到底可以做什麼好呢??大家曾經熱情的討論過,可是隨著時間過去,這個創業夢仍舊沒有實現
    粿粿創業之路能實現,一切都多虧我的姐姐,因為粿姐的工作就是在南部夜市擺攤,因緣際會下認識地瓜球的老闆,雙醬姐弟每到斗六夜市必吃,於是想說問問看加老板是否有在加盟,一切就這樣開始了,平常在北部工作的我與老公放假就愛趴趴走,所以往南跑也是稀鬆平常的事,只要有下南部就會去斗六夜市找老板學習,回北部就開始找點,人家所謂的人潮就是錢潮也是我們考量的首要條件,不過人潮多的地方早已被佔聚,哪輪得到我們夫妻兩,有天去家裡附檔的商店看到原本的雞排攤要頂讓,問問了租金要破萬,我的白天工作薪水直接去掉1/3在多,實在租不下去,後來跟房東協議我們只租晚上能否便宜點(因為我們是上班族創業),房東想了幾天在中秋連假給了我們很滿意的答覆,就這樣天時地理人合,連假結束就與房東約簽約了。
 
     攤位租好就開始不斷聯繫攤車如何運上台北這件事,說到這,真的要謝謝姐夫及姐姐的大力幫忙,開了3噸半的貨車直接幫我載來台北(一切都是在幫我省運費),結果車在抵達汐止不遠竟然"屌車了",大半夜的我跟老公還有姐姐跟姐夫在路上推車,創業之路真的不簡單丫,好在凌晨一點多 一切的一切都就位了,姐姐跟姐夫當天開著車回到南部,真的很拍謝,本來想叫貨運直接運上來,姐姐為了幫我省錢累了自己。
 
    姐姐跟姐夫因為是在做生意,所以還特地幫我看了開工日,於是我們108.09.29(日)開幕,人家說做生意遇水則發,我想我還真的要大發了,因為開幕當天下了超大的雨,攤位其實是一個停車棚下,怎麼遮好像都遮不著,後來房東來光顧看我們真的太辛苦了,所以答應再幫我們做透明雨遮,真的是大大感謝。結果第一天開幕跟房東說讓我們早點去準備,房東人也很好,我們夫妻倆白天上班幾乎都是有椅子就坐,沒想到第一天站了約末5小時,回到家後覺得腳都快不是自己的了,完全不耐超,而且當天下大雨生意沒有預期那樣好,也謝謝親朋好友光顧,給我們加油打氣,不然真的很無力耶,第一天的營收2千初頭,老實說不知是好還不好,因為第一次創業,只是沒有想像中有排隊人潮-->一整個就是很愛幻想,,,,因為雨天開幕多少都會受影響,咪醬還一度問我:麻麻,為什麼別人開幕都大排長龍, 我們都沒人??我只能說外面大雨下,內心小雨下不停來形容,慶幸的事老大爺還是眷顧我們夫妻倆,因為就在即將收攤之際,客人說隔天已宣布放颱風假了,開心是可以好好休息,難過是開幕第二天就遇到颱風不能營業是哪招啦,不跨張隔日鬧鐘6點半響(平常上班設定),我真的是爬不起來,鬧鐘按掉一路睡到九點才起床,才發現原來我有睡豬豬的實力,當然雖然颱風天放假,趁著白天風雨不大趕快去找經營便當的朋友取經,可以開店(明明就是路邊攤)真的要感謝非常多的人,除了加盟總店的夫妻(真的是親力親為,為我們整理攤車,給我們資源),還有我的姐姐跟姐夫不辭辛勞,南北奔波給我們很多的建議,還有我開便當店的朋友,不但借我們夫妻車去載冷凍櫃,也傳授不少經驗,最後謝謝開幕當天冒雨前來的朋友們,有你們的相挺真的很窩心,另外還有不克前來一一給我們打氣的朋友,真心感謝.
 
    因為才經營第一天,不知道之後狀況如何,但小夫妻已經走在創業的路上了,安逸使人怠惰,期許能遇見更好的自己,文章開頭附上的是老公的開箱文,真的謝謝能嫁給這樣讓我的老公,辛苦了。
 
粿粿的小攤址:新北市汐止和平街46巷6號(美廉社前面)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
    粿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